html模版二手設備收購上坡騎不動下坡狂沖鋒 摩拜超重車身害慘用戶
主頁 / 消費 > 曝光臺 > 正文

上坡騎不動下坡狂沖鋒 摩拜超重車身害慘二手設備買賣用戶

2017-07-24 15:28:56 來源:中國荷都網 [ 新聞 消費 服務 產品 ]

導讀: 周末陪我去跑半馬吧!你要是嫌累可以在旁邊騎摩拜陪我 別別別,你要是真為我著想,還是讓我跑馬拉松吧,這可比騎摩拜輕松! 雖然這隻是一個段子,但是位居共享單車行業第二的摩拜,確實一直因為車體超重...

周末陪我去跑半馬吧!你要是嫌累可以在旁邊騎摩拜陪我

別別別,你要是真為我著想,還是讓我跑馬拉松吧,這可比騎摩拜輕松!

雖然這隻是一個段子,但是位居共享單車行業第二的摩拜,確實一直因為車體超重的問題飽受網友詬病,其超重的車身不但累及瞭騎行速度,而且給用戶造成瞭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危險。

據瞭解,摩拜單車的車身為鋁合金打造,且車身中還有軸承傳動系統及車鎖供電系統,全車重達25公斤,遠超一般自行車的重量,這樣的自重讓騎摩拜的用戶感到負擔極大,不少網友吐槽 騎摩拜的時候感覺後面拖著一頭死牛。

另外,相比傳統鏈條齒輪,軸傳動將齒輪設計得更小,這需要摩拜用戶用極大的力度踩下踏板,才能讓車輪動起來,有時候用戶甚至需要把雙腿成 8 字岔開,以非常不優雅的姿勢,才能騎得動摩拜。如果騎行時還恰好遇到上坡,不累到脫力也得出一身大汗。





因此,有微博網友形容 上坡騎摩拜有二手餐飲設備估價種要氣絕身亡的感覺 ,還有些網友認為摩拜車身過重,上坡時推著比騎著還要省勁一些,所以幹脆不騎瞭。

事實上,摩拜車身重不但給用戶造成瞭騎行困難,而且還埋下瞭一些安全隱患。重達25公斤的摩拜相比一般車輛,在下坡時會產生更大的加速度和慣性,所以騎摩拜下坡的用戶常遇到 被迫一路狂飆車 的情況,當車速過快時,將產生很大的安全隱患。假如用戶在匆忙中捏住瞭剎車,那麼很可能被強大的慣性甩出車外,後果不堪設想。

為什麼摩拜有如此糟糕的騎行體驗和安全隱患呢?曾有業內人士評價稱 摩拜的一體成型車身在免維護性上會有優勢,但是我覺得這對騎行體驗是有很大犧牲的 ,而摩拜創始人胡瑋煒則回應表示, 摩拜單車在設計時,首先考慮的是如何能讓摩拜品牌存活下來,而 好騎 則被擺在瞭最後的位置。 根本沒有把用戶擺在第一位。

實際上,目前摩拜的超重車身涉及到的不光是不好騎的問題瞭,甚至還為用戶的騎行埋下瞭安全隱患。如果摩拜再不將用戶體驗及騎行安全問題放在心上,等用戶都棄之而去時,摩拜品牌也將不復存在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qt122t0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